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执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5-04 08:50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8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执法工作座谈会。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章选东,党委委员、副主任陶钦科与党委委员韩友兴参与座谈,中心直属管理部、法规处及各分中心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法律顾问程幸福律师就执法案件涉法问题作指导。

1整体照片.jpg

会议讨论并规范了公积金行政执法业务流程。各分中心及直属管理部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分析问题、交流经验。中心法律顾问程幸福律师就执法案件中所涉法律相关问题作指导发言,并现场回答参会人员提问。会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就当前执法现状和问题展开深入剖析。

章选东副主任总结发言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章主任对做好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严格规范。既要严格依法办事,又要确保程序规范。二是要坚持刚柔并济。既要严肃执法办案,又要做到柔性处理,原则上拒不改正从严,主动纠错从宽。三是要注重借势借力。向公安、发改等部门借势,实施联合惩戒,震慑骗提行为;向纪检部门、缴存单位借力,通过多方联动,追缴骗提资金;向单位法律顾问借智,借助专业优势,妥善处理投诉举报。

3章选东主任.JPG

座谈会有力推动全系统执法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化、法制化,对提升办案人员的执法水平大有裨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