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600762502904B/2022-005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开日期: 2022-10-26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字号: 绍住金〔2022〕40号
关于开展“让金回家”为民专题服务暨公积金封存账户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3 09:5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分中心,各处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要求,持续深化“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切实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激活公积金“沉睡”资金,规范公积金封存账户管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决定开展“让金回家”为民专题服务暨公积金封存账户专项治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聚焦“强业绩、优服务、创一流、树形象”的目标,通过主动服务、优质服务、便民服务,有效推进51032个因历史遗留等长期封存账户管理,帮助3.16亿公积金“沉睡”资金及时提取、回归主人。同时,进一步宣传公积金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持续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品牌建设。

二、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12月底结束,分两个阶段:11月25日前为宣传发动阶段,重点做好政策宣传、提醒告知、自主提取;11月25日至12月底为服务攻坚阶段,重点做好无人认领账户的信息核对、身份认定和个性化服务。

三、活动内容

1.深化提醒告知。11月5日前,由信息处牵头全面梳理分析账户数据,以短信形式向基础数据齐全的缴存职工发送温馨提醒,告知账户相关信息。11月30日后,各分中心、直属管理部要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查找、发布公告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化提醒告知。

2.强化政策宣传。加强与各级媒体合作互动,借助报纸、电视、电台、网站、微信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公积金政策和便民为民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对公积金政策的知晓度,尤其要让“公积金是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始终归职工个人所有”深入人心。

3.优化服务举措。要充分考虑本次专题服务对象年龄普遍偏大、个别行动不便以及数据相对不全等特殊情况,切实深化政策咨询、档案查找、在线服务、现场指导、上门服务等举措,千方百计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便民服务。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服务活动,业务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各有关处室要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的工作合力。各分中心和直属管理部要专题研究制订具体工作方案,周密部署,落实专人,压实责任,分步有序推进,确保工作落细落实。

2.优化服务,注重实效。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举措,注重工作实效,锤炼工作作风,推动为民服务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强化宣传意识,拓展宣传渠道,注重宣传造势,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广泛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和专题活动中涌现的创新举措、先进典型,积极营造良好外部氛围,不断提升公积金为民服务好形象,积极打造“惠民公积金”服务品牌。


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10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