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推动“跨省通办”业务全面落地
发布时间: 2021-01-20 08:45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推动“跨省通办”业务全面落地,不断提升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加强数据互联互通。建立健全中心数据共享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数据共享的范围边界和使用方式,加强各部门、各行业数据互联互通,为推进“跨省通办”业务全面落地提供有力支撑。目前中心已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等8项业务全程网办。办事群众可不受住房公积金缴存地的限制,异地办理这些业务。自“跨省通办”业务上线以来两个月,中心通过线上渠道已办理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业务58笔。

二是积极拓宽办事路径。在积极畅通浙里办、政务服务网办事路径的基础上,实现了8家受托银行商贷信息共享,创新推出了银行APP和自助终端公积金提取服务,目前,8家银行所有类型的住房贷款提取均可通过银行线上渠道实现全程网办,为进一步拓展“跨省通办”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

三是全面铺开受理工作。全市域各中心服务窗口均增设了“跨省通办”业务受理岗位并明确职责。市中心业务窗口负责人兼任综合联络员,总体协调全市“跨省通办”业务事宜,利用“跨省通办”专用电脑登录监管平台,及时接收、分发和处理日常业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