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四项举措抓实政治生态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7-09 17:38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完善责任体系为支撑,以强化日常落实为抓手,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一是自觉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境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表率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总书记赋予浙江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对标“重要窗口”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

二是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三重一大”事项,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党内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抓实资金竞争性存放、大额资金使用、贷款资金月度安排等重要环节的制度执行。组织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烟票”、违规出国(境)的专项整治,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制定印发《2020清廉公积金建设工作清单》《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动态调整中心廉洁风险防控清单事项,进一步明确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责任领导和各项工作要求。

三是不断推动主业快速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围绕主职主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公积金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认真落实上级相关政策的同时,精准靶向施策,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应对疫情做好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序推进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上半年,全市缴存公积金57.8亿元,完成市政府重点工作清单目标任务的116%;发放贷款25.1亿元,提取45.5亿元,保障住房消费类资金64亿元,完成市政府重点工作清单目标任务的128%。

四是始终保持务实为民作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政治生态建设与作风建设、行风效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持续营造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行风效能建设,针对年初行风评议反馈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分析原因,落实整改措施,着力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工作人员职业素养教育、做实做细服务保障文章。认真落实信访处理“2211”机制和“好差评”及时反馈落实机制,加强12345网上日常诉求的分析研判,做到及时、规范、到位三者统一,不断提升缴存职工对公积金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