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三项工作补短强基
发布时间: 2020-07-27 17:17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当前全市公积金资金与管理的难点与短板,针对性地提出并实施三项工作举措“补短强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宏观政策。

一是防范资金流动性风险。针对全市长期维持超省控上限标准的高存贷这一现象,分层指导、因地制宜实施全市资金统筹调剂政策,严格控制好资金存贷比上限。对超过95%省控标准的县(市、区)分中心及时予以关注和指导帮助,尤其是对公积金贷款轮候现象突出,资金缺口较大的(市、区),一方面通过全市范围的资金调剂给予支持,另一方面指导做好短、长期资金使用测算,切实防止发生流动性资金不足风险和调剂资金兑付风险。 

二是强化信息数据质量管理。严格执行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相关政策规定,认真落实“三审”制度,即“事前原件细审、事中复核到位、事后调档检查”,严格做到定岗、定人、定责。加强与相关部门或兄弟单位的协调沟通,切实提高信息数据共享质量。经常性地开展业务系统数据核查工作,对疑点数据进行全面的梳理分析,一经发现问题即提出整改措施,及时加以修改完善。  

三是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对在职人员执法资格证持有比例较低现象,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培训工作,做到有备施训、按需施训;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参加执法资格考试,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公积金行政执法队伍,为维护制度公平公正,保障资金安全提供可靠保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