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模范机关创建
发布时间: 2020-07-13 19:44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的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为中心,多措并举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形成创建的行动自觉和良好氛围。

强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政治忠诚、提高政治站位、永葆政治本色;正确认识“建设清廉机关创建设模范机关”是中心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

坚持民主,严肃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述责述廉、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个人有关事项及时报告等制度规定。严守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中心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在选人用人、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运作使用等方面坚持集体讨论、集体决策,认真落实末位表态,“五不直接分管”等规定要求。坚持挺纪立规,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不为、不廉、不勤”行为,倡导“八种”良好风气。

明确导向,严格用人机制。坚持凭实干实绩选人用人,注重在优化为民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三驻三服务”中识别考察干部,彰显有为才有位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大抓落实。深入查摆纠治干部职工在创业激情、干事能力、进取意识、主观能动性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牢树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着力打造一支在日常工作上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的干部队伍。

引导清廉,传递关心关爱。加强清廉细胞培育,经常性组织开展清廉教育活动,夯实干净干事根基,厚植清廉文化土壤,营造崇廉尚廉氛围。落实思想状况定期研判和谈心谈话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袭。持续推进“两个担当”良性互动和容错纠错机制建设,为广大干事者撑腰鼓劲。实施“六必谈”“六必访”,落实党内关怀帮扶措施,积极开展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落实好疗休养、年休假等制度。

升级服务,树立群众口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围绕住房公积金主业,扎实推进“互联网+公积金”建设,不断促进业务工作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补齐短板,紧紧围绕民生诉求的热点难点,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分析问题成因,落实整改措施,努力增强广大缴存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