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上虞分中心办好实事稳妥落实企业帮扶政策
发布时间: 2020-04-07 19:03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期间,市公积金中心上虞分中心认真落实公积金缓缴、停缴政策,妥善处理好缴存企业和职工的利益,既帮助支持企业纾难解困,又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截至3月23日,已为全区14家企业办理住房公积金缓缴,涉及缴存职工1495名、金额近200万元。

一是政策执行人性。灵活把握“企业困难”前置条件,所有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均可根据受损程度提出申请。审批前充分沟通,要求企业提出缓缴、停缴及补缴方案,并明确缓、补缴具体时间和金额。

二是政策解读到位。充分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多渠道告知企业与职工缓缴期间视为连续缴存,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时特别强调企业在申请缓缴前需与职工协商一致,保证程序公开、透明。

三是业务办理从简。为加强帮扶力度,努力缩减证明材料、简化办事流程,灵活受理缓、停缴申请中企业职代会或工会讨论结果等相关材料,允许以信用承诺的方式替代正式文书,减轻企业和职工负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