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0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2020-02-03 10:33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中心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初心,着眼提供更优服务和更好保障缴存职工住房消费需求,做实便民文章,做优惠民实事,推进住房公积金事业     一、全力做好保障群众住房消费需求的民生实事

密切关注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紧紧围绕国家住房保障有关要求,提高对住房市场预期研判能力,稳定我市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保障住房公积金全年稳定支持住房消费50亿元以上。结合“三服务”活动,强化住房公积金制度宣传,扎实推进制度扩面,实现全年净增实缴职工达到1.7万人以上,归集住房公积金50亿元以上。规范化管理运作资金,继续发挥资金内部互助调剂机制的积极作用,争取最优化安排运作资金,最大化提高资金的增值收益,保障资金的供给量。

二、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便民实事

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深入挖掘服务潜力,进一步优化网上办事流程,畅通网上办事渠道,真正使线上办理公积金业务成为群众的首选路径。一是打通受托银行商业贷款数据共享渠道,实现商业贷款年还贷提取“零材料”办理,并视情适时推出商业性住房贷款按月转账提取业务。二是打通6个区、县(市)之间的资金壁垒,推出全市域公积金贷款跨归集点按月对冲业务,在全市范围充分实现纯公积金贷款偿还终生“只跑一次”。三是与银联进行系统对接,开通银联卡校验功能,将提取公积金的银行卡由现行六家银行扩大至任意银行。四是全面落实“两个不得提供”要求,充分发挥系统历史信息及共享平台信息作用,确保群众容缺办事成为常态。

三、大力抓好提增内部管理水平的效能实事

一是着眼互联网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大趋势,继续推进中心信息化建设“内外兼修”,一方面,顺应互联网业务发展需求,完善中心业务系统,持续健全优化系统对外便民服务功能;另一方面,推进中心内部管理信息化建设,通过提升档案管理系统、优化财务核算系统等,切实提高管理效率。二是强化内审稽查的监督作用,修订、调整、完善内部各项管理制度,持之以恒在全系统按季开展内审稽查,加强对各分中心各项工作的监督指导,有序推进“双随机”与电子化稽查工具的运用,不断提高风险自我防范能力。三是加强全系统内干部梯队建设,从人员结构、业务能力等多方面入手,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整体实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效的住房公积金队伍。四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省建设厅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着力抓好“收官”工作;常态化开展骗提行为处置工作,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净化公积金使用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