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三个“强化”力促“三服务”活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19-09-02 09:5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建设厅“三服务”活动精神和要求,今年以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努力提升企业、群众、基层对公积金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力促“三服务”活动落地见成效。

强化中坚力量作用发挥。启动核心组织,发挥引领作用。一是由党委会专题研究“三服务”活动方案,把“三服务”活动列为“一把手”工程,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三服务”活动领导小组。二是任务分解,责任到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深入基层,有序开展“三服务”活动。三是遵循“组长负责制”与“条线包干制”原则,由点及面,由表及里地扩大与深化活动影响力。

强化靶向服务管理实效。结合上级“三服务”活动总体部署与公积金行业实际,确定服务对象、定向施策。共计摸排出企业、帮扶村、共建社区、基层联系点等24个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排定走访调研计划表,按期进村入企走基层,在了解社情民意的基础上帮助把脉问题症结、理清工作思路,合力破解发展难题。今年来已开展各类服务调研31家(次),收集意见建议27条,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能解决的立即解决,要协调的尽力协调,需上报的即时呈送,真正把服务落到关键,做到实处。

强化自身问题解决能力。坚持把宣传公积金政策和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结合起来,把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和基层困难和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做到个性问题一事一议,及时处理,共性问题深入研究,注重长效,从源头上予以完善纠正。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中心已针对各类收集到的问题进行了有力的整改完善,成效明显。包括通过出台新政全面规范业务;通过调整考核机制应对好当前扩面难实际;通过数据跑腿、信息开路,让更多公积金业务事项实现“掌上办”“移动办”,使“零距离”“零材料”“零审批”服务日渐成为主流;通过多方协调解决办事职工停车难问题等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