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三个“更加”推动公积金扩面工作量质齐升
发布时间: 2019-08-09 10:2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历年来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的不断推进,公积金建制人数不断增加,缴存面日益扩大,可扩面的对象与范围则日渐缩小,同时,在当前政府努力为企业减负的大背景下,公积金扩面尤为艰难。今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上虞分中心通过三个“更加”的努力,逆势而上,打开了量质齐升的扩面新局面。上虞区上半年新增缴存职工10251人,实缴人数较上年底增长13.6个百分点,其中净增缴存职工2121人,净增率高居全市第一;截至今年6月底,该区住房公积金正常缴存职工已达80087人,同比上升11%。

政策宣传途径更加丰富。在利用各类传统媒体宣传的基础上,上虞分中心一方面重点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公积金最新政策、开展专题知识竞赛等,一方面又通过对公积金建制群体的分析调研着重加大了对新兴小区、新开楼盘的电梯广告视频的投放力度,进一步明确对象,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积金建制主流群体的政策知晓率。

重点工作结合更加紧密。该分中心以“更好地服务百姓”为宗旨,把业务工作与“三服务”活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实现效益最大化。他们在“三服务”活动中,全面摸排区域内拟上市企业,通过“一对一”上门服务进行政策辅导,上半年已帮助2家拟上市公司120名职工成功建制缴存。同时,该分中心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四办”服务,在不断增加“网上办”、“移动办”事项的基础上,全新推出“就近办”、“刷脸办”,让职工的各类公积金业务办理更为便捷。

专项治理执法更加有力。按照扫黑除恶斗争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专项治理行动。一是加强岗位培训,提升窗口人员对一手材料的审核把关能力,防控风险在源头;二是通过对重点可疑时段、区域的提取、贷款资料的再复核,仔细摸排可疑线索,逐个加以核实,上半年共计查处骗提案件3起,涉及资金31.5万元,现已全部追回;三是广为宣传,营造氛围,树立起公积金资金管理严谨规范、保障有力的安全形象。

上虞分中心有的放矢,努力作为,有力地打造出公积金服务“办事便、服务优、保障好”的品牌形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职工开始重视起住房公积金建制工作并把它视为住房保障、福利待遇、企业管理等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准之一,为制度扩面夯实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