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三“有”三“重”力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环节
发布时间: 2019-08-20 11:3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市公积金中心党委以三“有”三“重”为具体要求与行动方略,着力抓好教育活动中学习这一关键和基础环节。

学有内容,重深悟真懂。下发通知明确学习内容,对中心理论学习组成员和全体党员的自学与集中学习内容分别作出规定,具体到章节、题名、页码,确保每位党员可按图索骥,遵章落实;要求结合党的发展、社会的变革和人民群众内生需求的变化来深刻理解与认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领导讲话等学习内容,做到真知真懂,领会于心。

学有规范,重纪律保障。以充分的学习时间为保证,以考核互促为手段,确保学有成效。一是原则上每周保持三次及以上集中学习的频率,包括全体人员参与的周一夜学、全体党员参加的党内学习与中心理论组、党小组分别开展的集中学习等;保证每日分散学习时间,分别通过“学习强国”与钉钉平台完成规定时长的学习任务。二是以打卡记分、互评排名、总体考评等方式对个人学习进行点与线的动态管理,以客观上的无法松懈促使学习形成自觉,变为习惯,从而更好地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修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学有收获,重指导实践。强调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目标,着眼于事业发展和为民服务中的难点、重点问题的解决,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成对党忠诚、为民作为、清白做人的行动。其次,强调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强化效果导向,在学习中找差距、知不足,在学习中正确查摆和检视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不断提升根本能力,解决实质问题,努力让教育活动走到实处,走向深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