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诸暨分中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16 18:34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生活环境,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绍兴市公积金中心诸暨分中心积极出台举措,认真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要求,以先行示范为标准全面推开垃圾分类工作。

引导树立“时尚”新认知。利用微信群与钉钉平台有计划地转发关于垃圾的分类标准、分类意义、当前国内垃圾处理存在的问题、先进国家的做法与成效等内容,要求人人对转发信息发表感想与看法,以此督促大家参与学习,主动思考,充分认识垃圾分类不是简单之举,而是体现城市的文明程度、管理水平和民众素质的试金石。其次,在新认知的建树过程中,让大家真正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表述,自觉把从前认知中的“门前雪”“身外事”变成当下“大环保”“分内事”,逐渐树立起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

夯实垃圾处理基础工作。一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出台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要求,将垃圾分类工作具体化、可操作化;制作垃圾类别表单,精准引导单位内部工作人员掌握分类标准;建立垃圾分类工作奖惩制度,有效监督与促进大家树立分类意识、做好分类工作。二是配置完备垃圾回收用具。在分中心办公室楼层及邻近区域合理设置垃圾投放点,配置分类标志清晰的垃圾桶。特别要求做好单位食堂厨余垃圾的投放和办公产生的电池、电子产品等特殊垃圾的分类处理。三是落实责任人定期做好可再利用垃圾的统一回收与定点投放工作。

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力度。通过公众号、APP、宣传栏等网上和线下平台广泛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群众性宣教活动,着重突出“趣”“久”两字。一是坚持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广而告之,如转发垃圾分类工作相关的有趣的抖音、视频,提供寓教于乐的图片与文字资料等,让大家在轻松愉悦中接受新观念、新知识;二是坚持长期造势,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以润物无声的姿态潜移默化地影响身边人与广大群众,逐步让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真正走进大家的日常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