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三举措增强为民服务实效
发布时间: 2019-07-30 17:4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坚守为民服务理念,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减材料、减环节、优政策、优服务,努力让办事群众不费事、多受惠。

简证便民“少费力”。一是加速推进一证通办进程,让缴存职工办事更省心省力。以部门间数据共享、信用承诺替代相关证明等方式,减少办事环节和材料,截至目前,已减少各项证明材料13项,实现一证通办事项16项,业务办理进一步向简而行。二是细化“网办”清单,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进程,方便群众足不出户“零跑腿”办理公积金业务,目前已实现公积金提前还贷等12项个人业务和全部单位业务网上的申请办结。

速推政策“多惠民”。大力支持政府人才引进工作,提升高层次人才公积金使用保障力度,允许其全款购房连续3年提取公积金、租房按实际支付租金提取、贷款享受“首付后余款全贷”政策;最短时间内更新业务流程,快速推进公积金贷款期限变更政策落地生效,让想缩短还款年限的贷款职工如愿以偿,使还贷更为灵活;紧跟时代发展,紧顾群众需求,以旧城改造为契机,推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的政策,减轻职工家庭额外支出的资金压力。

服务加码“添暖意”。以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方式,打破公积金各项业务的服务时间与空间限制;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进村入企进社区,积极开展公积金政策咨询、贷款预受理等志愿服务,不断延伸服务;梳理办事节点,针对抵押注销“堵点”问题,明确代办制度,打造全流程绿色通道,提质增效;创新业务办理模式,升级窗口软硬件配置,开通窗口业务“刷脸办”,为群众提供“0”证件业务办理;组织开展窗口礼仪、业务知识更新培训,提升全体职工精神面貌,给群众带来宾至如归的办事体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