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诸暨分中心有的放矢切实加强“三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7 08:50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三服务”活动实效性,市公积金中心诸暨分中心坚持“不空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不虚张声势”三“不”原则,本着“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理念,充分结合公积金业务实际,聚焦企业需求、职工呼声和服务短板,有的放矢地促进“三服务”活动取得实效。

以保障职工权益为出发点广走企业推进扩面。按照诸暨市“全市大联动、全员大服务”的活动要求,最大范围确定走访联系企业,并确定“公积金建制不足或未建制”的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在广泛了解企业反映的困难与需求的同时,也送公积金政策给他们,要求并指导企业立足长远,做好公积金建制或建制准备工作,切实维护好每一个职工的权益。

以提高服务水平为目的广听基层意见建议。坚持“以问题导向精准服务、以解决导向落实服务、以满意导向检验服务”,通过走访调研、问卷调查、口头征询等方式,认真发现和梳理基层对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尤其是对公积金服务的呼声,确保问题得到真解决,企业和群众有真获得。

以平衡企业负担和职工需求为考量开展执法监督。针对基层职工要求建立公积金制度或进行正常缴存而企业不予支持的问题进行分类考虑,区别对待。对有资金实力但未按规定进行建制或规范缴存的企业进行催建催缴,必要时辅之以行政执法手段;对于确有运营困难的企业履行告知义务,且要求先开户,视情进行分批缴存或暂缓缴存,同时实行企业情况跟踪,确保资金允许时及时规范建缴行为。真正做到既为企业松绑,又让群众受惠,体现出“三服务”活动精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