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三大模式开启为民服务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06-19 16:18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三服务”活动精神内涵,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服务升级,积极创新,努力作为,以真情与实干打造三大服务模式,开启了新昌公积金为民服务新局面。

“驻点”服务拉近距离。“走进”“贴近”“深入”服务对象队伍,知其想、解其惑、助其困。一是结合“争当五大员”活动,派遣党员干部值守服务窗口,做好办事引导、政策宣讲、上情下达和意见搜集反馈工作;二是设立“值班长”岗位,由归集、信贷科负责人轮流驻守窗口一线,及时解决办事群众的特事特需;三是积极响应新昌县“百名书记驻窗口”活动,按照活动统一安排书记定期亲临窗口,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破难题,不断促进窗口服务与作风的优化。

“一跑”服务提质增效。突破业务难点,全面践行“一事跑一次”政务服务宗旨。年初引入工、农、中、建、中信、农商等6家银行至公积金窗口协同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截至目前,已有1100余位办事人员享受到了此“一站式”服务的便利。以政府购买快递服务免费为职工邮寄贷款合同、贷款凭证等重要材料;以公积金业务人员跑不动产部门,为贷款结清职工代办抵押权注销手续等方式,真正实现贷款业务的“只跑一次”。同样,手续比较复杂的全国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手续也只需职工“跑一次”即可做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为跨省跨市调动再就业职工提供了方便。

“点单”服务温暖人心。深入走访调研,问需于民,制定公积金“上门送服务”“出门做培训”“贷款预受理”等8项特需服务“菜单”,配备专项服务联系人,接受乡镇街道、房地产企业、受托银行、办事群众等服务对象“点单”,满足其个性化服务需求。今年以来,已针对企业“点单”开展公积金政策培训5场、贷款预受理2次、提供绿通服务赴杭签约1起,受到了企业与职工的广泛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