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廉政+”模式推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 2019-06-13 11:29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严肃党的纪律,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以“廉政+”为模式,深度融合党建、法制、作风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全面促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长效化落实。

“廉政+党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落实党风廉政专题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明确领导责任与职责分工,层层压实廉政责任,为推进机关廉政建设保驾护航;从追求实效出发不断丰富党建活动,把警示教育列入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通过一把手带头上廉政党课、特邀纪检组同志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务实的方式着力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

“廉政+法制”营造崇法尚廉风尚。组织全体人员参加廉政法规知识“微考学”,以考促学、以学促知,提高认识;参观“人民司法开拓者”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增强法制观念,坚守责任担当;组织观看廉政调腔《甄清官》、红色电影《天渠》和《蜕变的初心》、《职务犯罪九大警示教育片》等教育视频,观看身边人潘洲文贪污受贿案庭审现场直播,在正反典型人物与事件中接受教育,得到警示,真正做到知敬畏、明底线、重品行、正操守。

“廉政+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氛围。领导干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定,签订廉政承诺书,做好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表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清单”,精准“落实清单”,使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公积金窗口服务为切入点抓实作风建设,努力做到“时常总结得失,不断完善整改,总是超越进步”,在窗口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的提升中树立起公积金风清气正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