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四个“严格”着力加强新阶段业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10 12:09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地规范业务管理,强化制度执行,防范资金风险,提升住房公积金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绍兴市公积金中心针对业务管理新阶段中的难点与要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就进一步加强业务管理工作提出四“严格”四“杜绝”要求。

严格缴存账户管理杜绝虚假“繁荣”。加强缴存业务审核把关,不得出现超年龄、突破上下限额标准开户缴存情况;对当前低于最低标准缴存,或状态正常实际已停缴的账户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妥善处理;严禁为完成扩面任务临时启封已停缴封存账户或虚设新建缴存账户。

严格各类提取管理杜绝资金流失。严格执行提取业务相关制度,不得超次数、超金额、超范围提取;限制还贷提取范围,仅限贷款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及其配偶账户余额的提取,不得以共同还款、共同抵押为由提取其直系亲属账户余额;切实强化骗提防范,对异地购房或还贷提取,必须逐笔、分级、全面核查材料真伪,确认无误方可进行资金结算。

严格贷款环节管理杜绝底线突破。加强贷款资格条件审查,严格按照“‘提取账户余额不足’及‘连续足额缴存满六个月以上’方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规定执行,且原则上不得以补缴代替连续缴存;严把贷款审批发放环节,杜绝出现突破贷款次数、首付比例不足以及贷款期限超限等现象;规范二手房(除拍卖情况外)贷款资金发放,须统一放贷至房屋出让方银行账户。

严格表单规范填写杜绝错漏涂假。严格落实省建设厅“八统一”要求,使用全市统一规格与样式的业务表单;加强表单内容填写的审查把关,确保表单内容准确、完整、清晰,杜绝错填、漏填、假填或随意涂改等现象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