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31 17:22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新昌县“警示教育月”活动统一部署和具体安排,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认真贯彻,全面落实,于近期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心灵的洗礼、灵魂的荡涤,廉洁自律的观念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得到了充分加强。

观摩反腐庭审直播。组织单位职工观看新昌双彩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潘洲文贪污受贿一案的庭审直播;以法为鉴,以案说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治观,自觉抵制“四风”问题,在生活和工作中履好责、守好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上好作风教育党课。以正党风、兴家风、优工作作风三个方面为切入口,向党员干部重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党员干部提升防腐意识和防腐能力,能够从自身做起,廉洁修身,培育良好的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接受影视专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纪录片《蜕变的初心》、《职务犯罪九大警示教育片》以及电影《天渠》,通过正反两种不同的人生轨迹给人以警示与启迪,一方面警示党员干部不忘前车之覆,烙下深刻教训,不敢腐不想腐,另一方面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向先进靠拢,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人民,谱写忠诚。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到新昌新林乡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通过参观梁柏台碑、亭、故居,观看展览陈列厅图片展,寻觅梁柏台同志革命足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锤炼理想信念和党性作风。

开展廉政学考活动。利用夜学时间重读党章党规、纪律处分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单位劳动纪律、人事管理制度等内容;用好“学习强国”APP,向党员干部分享《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李克强在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重要内容;以考促学、以学促知,编写廉政纪律应知应会试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考试,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对廉洁守纪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强化自警自律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