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三项举措确保“三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19-05-21 10:42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开展以来,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三服务”活动要求,深入调研、聚焦短板、创新服务,着力推进三项举措,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好处,落到实处。

深入调研“问”需求。该分中心坚持“企业无小事,发展稳为先”理念,通过“心贴心,手拉手”的交流方式,深入走访三花、万丰、新龙实业等10家规上企业和8家业务合作银行,听取和征求企业、银行、群众对优化公积金归集使用政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发动办事群众利用窗口等候时间参与“公积金服务我建议”口头或问卷调查,及时掌握反映群众心声的第一手资料。在调研基础上,梳理汇总出5大类意见建议作为问题整改重点方向,并以季度为时长,按科室逐项分解到岗到人,具体明确每一个难点问题的努力目标、责任主体、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等;加强监督管理,定期在会议上通报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活动落地见效。截至目前,问题解决率已达95%,同时该分中心还针对群众不了解、存疑多或理解有误的公积金政策和制度编制了“政策解读答疑”资料,边宣传边上网、上架,供大家学习参考。

上门服务“送”好礼。到企业进行扩面建制宣传,讲透公积金政策优越性,赠送《政策服务指南》,提高企业主建制认识与参与的积极性。派遣退职领导驻企服务,充分发挥公积金从业者的职业优势帮扶企业。实地走访蓝海御湾、西江月、阿里山庄等5家在售楼盘,根据房企需求,为销售人员提供公积金培训服务;联合银行到开盘楼盘现场提供贷款预受理服务,解决缴存职工公积金贷款最后一公里难题。

优化配套“代”跑腿。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一解职工跑银行、跑评估中心、跑产权登记中心之累。力邀工、农、中、建、中信、农商等6家银行入驻公积金窗口协同办理公积金业务,贷款职工递交申请后即可得到银行的全程服务;业务科室集中开展二手房评估知识培训,掌握评估技能后代评估中心为职工出具评估报告;推出“抵押注销零跑腿”服务,由分中心工作人员代替公积金贷款结清职工跑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产权抵押登记注销手续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