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四举措加强“四型”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5-10 11:02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近年来着力在平台搭建、教育培训、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等四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实践型”“知识型”“作风型”“服务型”年轻干部队伍,为进一步加速公积金事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搭建平台重培养。以拆改、拆迁和行政村规模调整等重点工作为契机,推荐年轻干部上一线、下基层,在实践中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积极共建新昌县“年轻干部成长联盟”,主动加强部门间交流合作,助力年轻干部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树立起全局与合作观念;赋予责任,给予鼓励,让年轻干部参与各类上级部门组织的竞赛活动,并全力为他们取得优秀成绩做好幕后工作,增强其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

教育培训促提升。每年开展年轻干部培训需求调查,按需制定专项培训计划。今年来已针对年轻干部业务经验薄弱短板,集中开展防骗提骗贷、二手房评估系统实操训练等针对性业务培训9次;开辟读书角、扩充图书量,定期让年青干部进行读书心得交流;鼓励年轻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学历进修和法律、心理、社会服务等各种资格培训,成果斐然,现有3人研究生或第二专业在读、3人拥有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2人分获法律从业资格证与执法资格证,年轻干部努力提升自我、不断追求上进已蔚然成风。

党建引领严管理。严抓年轻干部纪律作风,特邀纪检专员不定期开展作风警示教育,让年轻干部知红线、明底线;精心组织“转作风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再读党章党规,让每一位青年党员结合自身谈体会、谈认识;结合日常分析研判、考察考核、谈心谈话等工作,把握年轻干部的政治表现、履职担当、工作作风等情况,对表现优秀的予以优先发展入党或作重点提拔对象。

志愿服务优形象。组织和引导年轻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展现文明风采,塑造“公积金”良好形象:设立窗口“青年文明流动岗”,以“最热情”“最及时”“最有效”为标准为办事人员提供各类帮助;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小队,为有困难的办事群众提供延时、上门等特需服务;以年轻干部为主力军进村、进企、进社区,开展“三进”公积金政策宣传与服务,通过讲政策、答疑惑、预受理的方式为职工群众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零距离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