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积极推进城市住房专网整合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8 10:12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省厅关于城市住房整合总体建设方案的部署与要求,市公积金中心内依外靠,发挥人才优势,借力多方平台,以三“最”为原则,积极高效推进公积金专网并轨工作。

以“最有利”原则设计布局。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省政府“政务服务一张网”和省厅“城市住房专网一条线”工程的要义与要求,结合实际,以“最有利于业务开展”“最有利于信息共享”“最有利于安全防范”为首要目标进行并轨方案的设计与布局。分别明确省-市、市本级、市-县三级通路的线路设计,其中对市平台进行了云服务器专线、银行专线、云桌面业务专线的再架构。确定专网整合范围与网络拓扑结构:增设住房专网CE防火墙,内外端口分别与政务云公积金核心交换机与住房专网互联,公积金市中心、区县分中心通过CE防火墙连接住房专网和省建设厅服务器;取消市中心原直连省厅专线但继续保持各分中心与市公积金专有云的联接。

以“最简洁”原则操作执行。从实际出发,利用现有资源,本着“省事”“省钱”“省力”的简省精神安排好工作进程和资金预算。一是强调按计划推进,要求未雨绸缪,周全策划,只准更快更好,不准拖延卡壳;二是强调按预算执行,要求统筹安排,节约资源,全面保证规定项目采购,坚决杜绝不合理浪费。

以“最安全”原则防患未然。专网整合后数据将由“内网专线传输”向“政务外网运行”,针对数据“裸奔”实际,以风险防控为第一要务切实谋划好长远。在规划、实施与维护阶段充分考虑网络风险并做好相应预案,全面夯实数据安全基础。重点通过安全设备的购置应用,公积金核心数据容灾备份机制的建立以及系统软件代码、数据痕迹、主机设备运行配置文件等全面数据的有效备份来积极应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