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三服务入村献策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4-12 18:49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陈竹进主任一行4人实地走访调研市中心结对的新昌县儒岙镇上道地村,听取村两委情况介绍,为该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舞狮特色文化传承出谋划策。

上道地村地处新昌天台交界,是一个偏远山村,该村共278户709人,党员31名,村两委班子成员7人,2018年列入新昌县儒岙镇第二批五星三A创建村。因集体经济薄弱,该村每年仅有村联购物业收入5万元,目前负债20多万元。目前该村特色文化舞狮拳术队伍发展壮大受限,要召集外出务工农户回村排练有困难。该村2019年目标做好三件大事:落实40亩土地的开发项目,搞好农户补贴;投入72万元升级自来水供水系统;投入100万元建造党群服务中心。

根据上道地村的发展需求与当前实际,调研组成员集思广益,提出了两方面建议。一是建议村级项目建设一定要抓好落实,把实事办好办成,获得民心才能获得支持,才能凝聚力量;二是建议集体经济发展要注重加强造血功能,积极挖掘现成资源,可以从舞狮拳术特色文化传承发展入手向县政府申请“新昌武术第一村”文化品牌,走旅游配套与拳术培训招生的对外发展之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