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真意切为民服务 重拳出击扫黑除恶

市住房公积金召开业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08 17:15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5日,市公积金中心在新昌组织召开全市业务专题会议。会议围绕“情真意切为民服务,重拳出击扫黑除恶”中心任务,就“进一步提升公积金业务管理和服务水平,结合业务核心环节全面贯彻落实‘三服务’活动与‘扫黑除恶’斗争的各级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利益”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作出了具体部署,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与重点。

会议传达了日前召开的全省住房公积金年度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前期各类督查审计中反馈的业务问题,并再次明确《浙江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指引》中公积金领域的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公积金业务部门作为服务一线的“门面担当”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通过加强学习、用心实践来提高站位,提升能力;要切实转变思想作风与工作作风,贴心靠近群众,真正了解群众想什么、要什么,从而为其提供更加精准到位的服务;要及时整改既有问题,不拖、不推、不虚,把“制度完善、执行到位”作为业务发展的根本来抓实抓好。会议强调,真心实意地为民服务是公积金工作的主旨,要做到心随“三服务”走,情往“三服务”洒。

会议对现阶段开展的骗提骗贷专项治理及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与会人员全面分享了防范和核查骗提骗贷行为的成功经验。会议指出,切实营造依法依规使用住房公积金的良好氛围是保障缴存者权益,确保资金安全,建设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会议明确,各地业务部门要深刻认识公积金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练就审核材料的“火眼金睛”,严格把好审核与复核关口;要不放弃每一条线索,认真追查出源头“病灶”,连根拔起;要通过宣传造势、教育警告、信用拉黑、法律惩处等手段严厉打击不法中介,尤其对形成骗提骗贷“产业链”的团伙组织决不姑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