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诸暨分中心四“省”改革全面升级群众办事体验
发布时间: 2019-03-08 17:0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市公积金中心诸暨分中心紧紧围绕“一事跑一次”目标,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为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省事的高效服务,全面升级了群众办事体验,使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空前提高,切实把“放管服”改革落向了实处,

全面遵循“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原则,积极开发利用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与各层级的信息共享平台,网办事项实现率达97.6%。认真维护应用好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做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为跨省市再就业人员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提供方便。开通诸暨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通办渠道,全流程畅通服务协作,加快审批过程。

实现“全城办”。职工可按需选择绍兴市内任一公积金服务窗口完成所需事项的办理。推进“远程办理”。通过培训要求并规范单位经办人员应用“网厅”办理单位业务;通过宣传让缴存职工多利用公积金网站、公积金APP、短信、微信与支付宝等网络与移动平台完成个人信息查改、业务咨询、按月对冲及离退休、离职提取等业务办理。目前已允许远程办理的事项中,职工采用“不用跑、零上门”自助办理的占比八成以上。

按照诸跑专办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公积金窗口服务流程的优化再造,快速实现“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的调整,同时发扬奉献精神,开展“延时服务”,让群众享受“不移身”“不间断”的温馨服务。

加快“一证通办”步伐,密切与诸暨市电子政务办的联系沟通和工作衔接,落实相关部门数据共享清单,依托诸暨市政务服务网、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结婚证、社会保险参保证明(个人)、税收缴款书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等九类证照数据共享。目前,已有15项公积金业务事项仅凭一张身份证即可完成办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