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帆正举 蓄势起航

市公积金中心党建工作五项重点确立新思路

发布时间: 2019-03-04 12:04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强化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护航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的发展,市公积金中心于日前确立了以抓实抓好“举旗帜”“强组织”“优服务”“建机制”“促廉洁”五大中心任务为重点的2019年度党建工作新思路。

高举党的旗帜,强化理论武装。严抓学习教育,严肃学风学纪,丰富学习方式,勤查笔记、学习情况,增强全体党员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深学深悟、真用笃行,在学与做中学懂悟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工作部署上来。

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突出中心党委抓党建的主责与主业意识,进一步完善与落实“三级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配齐人员,强化指导,不断完善和增强党小组功能,发挥党小组作用。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遵守“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努力提高组织生活和组织活动质量。

围绕中心工作,优化为民服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担当责任,着眼于“为人民服务”不断深化公积金“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发动党员干部以“普惠”为理念积极宣传推介公积金政策;开展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志愿活动,重点助推政府引进项目和企业的“落户安居”。深化与结对村镇、社区的合作共建,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持续给予务实有效的帮扶支持。推进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机关作风,杜绝懒政、怠政与漠视群众的现象。

完善工作机制,激发党员活力。以党员为主体构建多机制平台,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深化“圆梦安居”党建服务品牌内涵,为党员干部提供“现忠诚、显担当、可作为”施展才能的大舞台;深入实施党员思想状况定期研判和思想情节及时疏解机制,谈心谈话常开展,工作生活互关心,形成党员干部间相互尊重支持的良好局面;创新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机制,以“上讲台”“荐好书”“共成长”等活动为抓手加大对党内外青年力量的培养,充实党员队伍储备;大力开展党支部间联建联动活动,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提升全市公积金系统党建工作质量。

严肃正纲正纪,彰显清廉本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引导党员自警自律,挺纪在前,立规为先,践行纪律要求,牢记党员身份,切实维护好自身形象。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畅通党员干部反映问题和实施监督的渠道,坚持党务、政务公开与情况通报制度,实现党内民主管理。持续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刚性强化中央八项规定执行,防止“四风”问题反复。常态化开展廉洁从政和警示教育,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充分彰显清廉本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