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四“好”举措力促三服务活动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 2019-03-25 11:2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精神,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凝神聚力深化内功,脚踏实地真抓巧干,以“好”字为标准认真落实四项举措,确保“三服务”活动步伐稳实坚定,落地有声。

布好全局。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三服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方位畅通活动开展之路;出台“三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和全年活动计划表,安排8个特色服务项目,配备活动联系人,对乡镇街道、房地产企业、受托银行等与公积金管理关系密切的部门与单位进行服务需求重点跟进;坚持问题导向,建立“三服务”问题清单管理制度,加强对问题的梳理、归总和解决。

学好本领。针对业务难点强化实操培训,不断增强窗口人员对佐证材料的判断识别能力:特邀和诚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首席评估师对单位员工进行集中培训,学习住房评估的基本方法,了解辖区内各类地段的区位价值等;以骗提骗贷案例为一手教材,开展反骗提骗贷技能训练等。通过“互查互纠”“服务演练”等形式持续开展5S管理训练,不断提升窗口人员服务能力,固化习惯养成。

办好实事。年初开始,“一把手”带队深入开展“三服务”走访,身沉一线“问诊把脉”企业、基层。重点走访三花、新和成等公积金缴存人数多、青年员工多的上市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使公积金服务做到“有的放矢”;逐个走访公积金业务委托银行,通过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与银行达成共识,全面提升公积金委托事项的服务质量;定期走访碧桂园、恒大等大型房企,为购房职工做好公积金最新政策的宣传落地工作。同时,派遣驻企人员1名,充分发挥退职领导干部的力量,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唱好新曲。创新业务办理方式,从“坐等业务上门”到“主动服务上门”,竭力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包括到楼盘销售现场开展公积金贷款的集中预受理;为行动不便的客户提供预约上门服务;结合“三服务”问题清单反映的热点问题,创新推出“抵押注销零跑腿”服务,由分中心工作人员代替贷款职工跑腿,为其提供公积金贷款抵押权注销与贷款结清“一条龙”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