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诸暨分中心贷款“一件事联办”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 2019-12-04 16:38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公积金中心诸暨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目标,努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以来,诸暨分中心通过优化业务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和协调相关部门实现多部门服务职责集成、信息共享,全面建立起住房公积金贷款协作机制,切实为办事群众解决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手续多、跑腿多问题。

再优业务流程及指南,打开网办通道,提高公积金贷款办事效率。一是全面梳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整体环节与所需材料,再精简合并;完善并编制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图与“一件事”办事指南,做到告知清晰完整;再紧缩贷款审批时间并合理筹措安排放贷资金,加快放款节奏。二是开通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网上办理服务功能,充分利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平台,实现“现场办”与“网上办”的互补互通。

借力信息共享,集成部门职责,让群众只进“一扇门”。一是利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部门间的信息共享,自动获取公积金业务核验材料,减少群众办事时佐证材料的提供,同时加快业务在不同部门间的流转衔接和办理时间。二是组织协调住房公积金贷款涉及到的受委托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实现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抵押登记业务的合作联办,让原来要跑多个部门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群众现在只需进住房公积金“一扇门”即可办完所有手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