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一住房公积金黑中介被查获刑拘
发布时间: 2019-12-20 10:00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由住房公积金的专项性质决定,其资金提取使用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但总有少部分人为一己私利铤而走险去骗取套现,从而受到法律严惩。日前,新昌一女子章某为了赚取10%到20%的中介费,私刻公章、伪造合同,帮助他人非法套取公积金,结果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10月17日,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工作人员在办理一笔租房提取业务时发现,市民张某提供的无房证明等资料存在可疑之处。经联网核查发现张某的住房信息与其提供的无房证明的记载并不一致。经过进一步核实,确定张某名下有住宅性质的房产,所提供的无房证明等资料系伪造。

新昌分中心遂向新昌县公安局七星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民警进过缜密调查和取证,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章某。章某系一名黑中介,通过发布朋友圈消息招揽生意,她利用伪造的假资料让一些不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人员非法提取住房公积金,从而收取10%-20%的好处费。

警方从章某家里搜出了新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专用章、新昌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信息查询专用章、嵊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专用章等伪造印章。据查,从去年以来,章某通过私刻公章、伪造合同,帮别人非法提取住房公积金五起,非法获利1万多元。

目前,章某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刑拘,张某等五名骗提人员被治安拘留,案件的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