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多举措助力人才安居
发布时间: 2019-11-29 18:04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天姥英才”计划,认真学习、配套政策、强化服务,全面助力高层次人才实现“安居梦”,充分发挥了住房公积金引才留才作用。

一是认真学习《关于深化完善“天姥英才”计划加快推进“创新强县”战略实施意见》《新昌县人才新政操作细则(修订)》等文件精神,全面熟悉了解人才认定标准、优惠标准、流程管理等相关政策。

二是根据地方实际,结合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中关于引进人才的政策优惠,合理制定新昌县引进人才住房公积金安居优惠条款。在提取优惠中,引进人才全款购房可连续3年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租赁住房可按实际支付租金提取;在贷款优惠中,1-5类高层次人才购买普通自住住房,首付后房款余额可全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6-7类高层次人才则可享受贷款高限上浮50%的政策。

三是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方位的特色服务,不断提升其服务满意度。一方面,建立高层次人才绿色服务通道,设立专员为其提供引导、咨询、办理等全流程服务,为其优先办理缴存、提取和贷款等业务;另一方面,对高层次人才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在贷款资金和放贷时间上予以优先保证。

今年以来,新昌分中心已发放高层次人才公积金专项贷款25笔,共计1113万元,笔均放贷额度是普通贷款的1.5倍,贷款申请至发放时间较正常周期缩短50%左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