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上虞分中心利用统筹资金积极响应民生需求
发布时间: 2019-10-25 13:3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自今年以来,受较大力度的棚户区拆迁改造和学区房、改善性住房购置增量等因素影响,上虞区房产市场持续保持火热状态,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和购房提取量双双大幅增加。1-9月,该区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8.66亿元,提取公积金9.38亿元,同比增幅分别达86.5%、45.4%,公积金资金再度出现收支倒挂现象,月均缺口达2745万元,职工贷款轮候情况日趋严重。

为积极响应民生需求,尽早帮助职工解决住房资金问题,市公积金中心上虞分中心在全面防控资金风险的基础上一方面及时关注区内房产动向,动态做好公积金资金需求测算,一方面向市中心做好情况汇报与统筹资金调剂使用的请示工作。经过努力,全市1亿元公积金统筹资金于9月初顺利到位。截至目前,该笔资金已按照“先早后迟”“二手优先”原则作了有序发放,包括全部的二手房积压贷款6000万元和部分期房贷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