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四项举措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18 09:49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抓实四项举措,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是抓好开局工作。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出台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实施意见;制作党组、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设计准备7项“庆祝国庆,守望初心”主线活动。全面有序地推开主题教育活动。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压紧压实学习责任,提高政治素养,强化党性修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学习,一把手带头上专题党课;全员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编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题库,通过科室抽背和闭卷考试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应知应会测试。

三是体悟初心使命。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参加梦游天姥新昌历史文化陈列展、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图片展;组织党员干部赴达利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学习春蚕“催青而生、历练蜕变,吐尽芳华、羽化升华”的奉献精神,强党性,坚信念;以主题诵读等方式,学习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优秀共产党员李安等一批先进典型的事迹与精神,厚植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纪录片,感悟改革开放成果的来之不易和科学技术的巨大变化,牢记初心使命。

四是认真调查整改。落实好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边查边改”工作,重点聚焦“九项整治”,开展自查自纠、自我整改行动。通过组织生活会、座谈会、谈心谈话、问卷调研等方式开展单位内部大排查,全面了解基层对领导班子与班子成员以及中层干部的看法、意见,寻找存在问题,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个人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广泛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向2000余名缴存职工开展电话回访,收集第一手问题建议和服务评价,针对确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提高分中心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