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十九次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5 15:3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4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十九次成员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管委会副主任孙哲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徐泳主持,市管委会成员共计20人出席。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18年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思路、绍兴市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各项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和2019年各项业务计划、《关于商业性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和《关于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的考核办法》等五项内容。

会议认为,2018年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管委会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采取有力措施,通过稳健运行,在保障缴存职工刚性住房消费需求、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推动了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平稳有序的发展。

会议指出,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住房公积金制度社会保障属性不动摇,着眼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建构多层次、宽领域和富有成效的公积金管理服务体系,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体验感和满意度,不断推进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持续性健康发展。

最后,会议对2019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保障民生,提高公积金制度覆盖率。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对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认知度;找准方向,因城、因地、因人施策,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抓实催建催缴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二是牢记责任担当,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根据工作实际和房地产市场形势,及时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管好用好住房公积金资金,更好地实现公积金资金的保值增值;健全内部管控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综合实力。三是牢记改革创新,深化公积金“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最大程度发挥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作用,继续创新并丰富“一窗办、全城办、一证办、移动办”服务举措,大力发展互联网业务,推出更多公积金职工自办业务;要正确处理安全与高效、合规与便捷之间的关系,让事业发展有序,群众办事舒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