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柯桥分中心潜心制度扩面逆转劣势成功夺冠
发布时间: 2019-01-17 12:14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几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外向度偏高且以轻纺为重要支柱产业的柯桥区内众多劳动密集型企业纷纷“关停并转”以优化结构谋求新生,由此带来的本地职工大幅流动与外地职工大量流失问题给市公积金中心柯桥分中心的制度扩面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与考验,2016年柯桥区新增公积金缴存职工15052人,净增141人,净增率仅为0.27%,远远落后于全市其他县市区。为了化被动为主动,转劣势为优势,柯桥分中心积极应对,从零开始潜心扩面。他们经过摸排调研,因城施策提出三项工作措施予以不折不扣的推进落实,两年来成效显著。

强化宣传,攻心为上。在有效利用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常规宣传的基础上,联姻电台,先后在其FM106地方当红频道推出周报栏目《公积金小课堂》,在其微信公众号设置《公积金投诉建议》通道;其次是有的放矢开展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活动。全方位、多层次、高频率的宣传,让老百姓对公积金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大大增强了制度吸引力,也提高了职工的维权意识,为扩面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部门联动,借势而为。重点利用银行对企业的辅佐制约关系与镇街对当地企业的属地管理关系,通过扩面考核促进他们进一步发挥扩面优势,及时敦促有条件建制的企业缴交公积金;摸清区内机关事业单位临聘人员集中的单位,如乡镇、街道和公安、教育等部门,在这些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通力合作之下顺利把所有临聘人员纳入到公积金建缴队伍。

从严把关,以一持万。全面掌握区域内上市企业年度职工变化与公积金缴交情况,严控少缴、缓缴与低比例缴存等行为发生;严把拟上市企业公积金缴存证明开具的审核关,要求“有社保缴交,必有公积金缴存”,促使该类企业自觉为全体职工做好公积金建制工作。同时发挥好上市与拟上市企业的影响力,进一步带动区域内更多效益较好、规模较大的活力企业主动加入到公积金制度中来。

经过努力,柯桥区2017年度净增公积金缴存职工4467人,净增率为8.38%,位列全市第二,2018年度净增5658人,净增率达9.79%,位居全市榜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