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19-01-16 12:07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各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文件精神,坚决打击住房公积金领域涉黑涉恶行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严格按照《浙江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部署,扎实做好了一系列扫黑除恶工作,有效实现了2018年“严态势,造氛围”的阶段性目标,同时也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成立由中心主任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市公积金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分中心成立相应领导小组,确保在市中心统一领导下高效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二是传达学习好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扫黑除恶指示精神,全面部署全市公积金系统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并对具体工作进行及时监督与考核,确保系统内扫黑除恶工作领导有力,政令畅通。

完善工作机制 。制定《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扫黑除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与措施;建立完善举报机制,公布举报电话、信箱、邮箱等,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并指定专人负责受理;进一步完善与市人民法院和外省市公积金中心的沟通、协调等联动机制,未雨绸缪做好公积金骗提骗贷事件发生的防范与应对准备。

加大宣传力度 。充分运用市政府门户平台、中心网站、办事大厅宣传栏、《绍兴晚报》等媒体,不断扩大扫黑除恶宣传声势,形成“涉黑涉恶,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做好法律政策宣传工作,利用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以案说法,以案普法,以案释法,增强公积金缴存职工的法制观念。

全面查找线索。针对公积金重点打击的“非法中介协助缴存职工以虚假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收取高额手续费等”涉黑涉恶行为其隐密性强、群众投诉举报少的特性,市公积金中心把线索查找任务落实到了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业务自查行动上,从严格核查与辨别材料的真实性入手去发现骗提骗贷行为存在的可能。至目前已查实骗提行为10起,作出行政处罚6起,正在调查中涉嫌虚假材料提取的12起。下一步,该中心将对所有疑似材料进行核实,深挖虚假材料来源,并收集整理相关证据,报请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力争尽早打掉一批非法中介与违规提取公积金的职工群体,以儆效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