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严学”“促做”“强风”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1-16 12:00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2018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明确重点、抓住关键,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以“严学” “促做”“强风”三项工作举措为抓手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推动了全市公积金事业的发展。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以中心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为引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和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周恩来祖居、浦江“郑义门”、诸暨枫桥镇等地开展支部党日活动,教育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思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作表率,立足自身岗位,兢兢业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持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色,为事业作贡献,为中心争荣誉,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二是 激发干事活力。巩固深化“圆梦安居”党建服务品牌,深化“党员先锋岗”建设,积极培育和推进“三个最佳”建设,大力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先锋标兵”和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为社区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爱心捐款,积极为结对村、共建社区、“污水零直排区”挂联单位献计出力,共同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实。注重发挥中心党员干部的聪明才智,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深化“一窗办、一证办、全城办、移动办”服务举措,着力提升为民服务精准度,让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分享更加贴心便捷的办事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住房公积金行业及窗口的满意度。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4名政治硬、能力强、作风实的年轻干部得到了提拔使用。

三是强化作风养成。中心领导班子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时刻关注和预防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按照《中共绍兴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集中整饬纪律、严厉整治‘四风’”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及时制定中心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坚持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中心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各项自查自纠活动,提醒干部职工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认真开展内审稽核工作,定期对各区(县、市)分中心开展内审稽查,及时下发情况通报,督促整改落实,有效促进了全市公积金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和业务工作的良性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