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落实“三化”要求切实规范公积金资金存放
发布时间: 2018-09-28 10:03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公积金资金的存放管理,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将资金存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专题研究、专门部署,坚决把好“人情关”“利益关”,杜绝各种利益输送。自2016年以来,该分中心管好手中“微权力”,严格落实“决策研究集体化、方案制订科学化、招标程序规范化”等存放要求,顺利开展并完成公积金资金竞争性存放招投标5次,规范存放资金4.41亿元。

决策执行集体将各类业务资金竞争性存放纳入“三重一大”的集体决策事项。由分中心党组集体研究决定资金总规模、标段设置、中标银行数量、匹配办法、业务考核分值核定、存款期限、时间安排等内容,确保资金存放的合法性、合规性、安全性;在公开公平、确保安全、规范运作的前提下,争取收益最大化。

方案制订科学化。一是确保使用,避免运作资金不足造成流动性偿付风险。在确定竞争性存放资金规模时,认真考量公积金的日常提取和贷款量,充分预留;对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计提、管理费用上缴、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划转等各项非常规性资金使用,作好提前安排。二是科学合理设置评标分值,将利率水平、经济贡献度、公积金业务承办情况等项目进行不同赋分,最后根据综合评分确定中标银行。

招标程序规范化。严格规范评标前、中、后的具体操作,做到流程透明、结果公开。按规定编制发布招标公告,建立评委库,评标前随机组成5人评标小组;评标过程中,小组成员按规定进行独立打分,独立评标;确定中标银行后,及时发布中标公告并与中标银行签订廉政承诺书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