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柯桥分中心“四进”活动加大公积金宣传力度
发布时间: 2018-08-09 17:33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入,市公积金中心柯桥分中心努力加大公积金制度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公积金进网络、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的“四进”宣传活动。

一是持之以恒开展网络宣传。在坚持一周一期《公积金小课堂》交通台播送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在“柯桥发布”微信公众号的信息推送力度,以“第一时间”“到边到角”、“接通地气”为标准,从“新”、从“全”、从“实”地发布公积金新政策、新举措、新动向,为广大缴存职工与社会公众了解公积金的方方面面搭建好平台。

二是分批定点开展社区服务。以“两地报到、双岗服务”活动为契机,组织分中心党员干部走进出生地与居住地社区宣传公积金制度,有效提升社区群众的公积金缴存意识,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公积金知识、得到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帮助,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影响力和社会知晓面。

三是精准目标开展进企辅导。组织成立“公积金讲师团”并不断充实力量,重点进扩面意向企业与已建制但缴存工作存在一定问题的企业进行宣传辅导。前者重在讲政策、说保障,建议企业加快建制步伐,合法合规和谐发展;后者重在释疑解惑,开展新业务与特定业务办理指导,如网上业务操作培训、批量异地贷款业务办理等。

四是展板宣传走进机关大院。针对“公积金制度全覆盖、缴存最规范、使用最频繁”的机关干部这一群体,精准施策,推出展板宣传。分别围绕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扩面、提取、贷款等常见问题,“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便民政策,公积金促进房地产市场消费与提供为民保障的贡献等方面设计制作16块主题鲜明的展板展示在柯桥区行政中心大厅,展板赢得了很多人的驻足细看,不但有走过路过的院内机关干部,也有许多进进出出的外来办事人员。润物无声,此举既帮助更多人清晰了公积金政策与业务知识,营造了住房公积金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良好舆论氛围,也为树立分中心良好形象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