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改中求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18-12-11 10:24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以全面整改落实市委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为动力和目标,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自觉做到整改落实与强化思想认识相结合、与严格纪律规矩相结合、与落实行动相结合、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从三大层面着力加强了中心党的建设,全面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中心党委班子深刻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内部管理,切实适应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实现新目标的重大机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提出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丰富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理论上的坚定清醒强化行动上的自觉践行。

二是完善制度体系。针对中心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中心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在着力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从严抓好制度贯彻落实。先后制定出台了《绍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委会议事规则》《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制度》《“三级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等七项制度,以制度建设完善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中心党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从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等方面入手,持续推进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与各分中心党组及时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排查个人岗位廉洁风险点拟定廉洁风险防控清单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组织开展“红船精神”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激发中心广大干部职工为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定期研判中心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所思所想,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的谈心谈话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