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立足三“字”做好干部职工关爱文章
发布时间: 2018-10-18 15:0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一场简短暖心的退休职工欢送仪式在市公积金中心新昌分中心举行,类似的温馨场景在该分中心曾多次出现。关心关爱干部职工,是激起大家干事创业活力和动力,体现党组织人文关怀的重要举措,只有对干部职工思想上有关心,工作上有关爱,生活上有关注,才能让干部职工更有担当,更有作为。一直以来,新昌分中心立足“微、情、远”三字,大力做好干部职工关心关爱文章,切实增强了全体人员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营造了团结一致、温暖和谐的工作氛围。

立足于“微”,关注干部职工整体动态。以建立完善并落实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制度为抓手,领导定期、不定期地与其分管科室人员进行谈心谈话,无微不至,及时了解掌握下属在思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回应大家的合理诉求,尽心尽力予以工作上的培养支持和生活中的关心帮扶。1-9月,单位领导开展谈心谈话35次,为干部职工解决难题8个。

立足于“情”,关心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做好干部职工的健康体检计划,每年安排在职与离退休人员参加体检,定期举办在职人员心理辅导讲座,预防心理疾病,提高职业幸福指数。按规定每年组织在职职工疗休养,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放松心情,陶冶情操;对离、退休人员持续开展一年两次的探望慰问活动,把党和组织的关怀不间断地传递给离开工作岗位的老人。

立足于“远”,建立关爱长效机制。着眼于干部职工的长远发展及其对政治、精神、经济、文化的需求,建立健全激励与关心关爱长效机制,为他们提供强大的组织力量支持,最大限度地激发大家的内生动力,让他们能够以最大的热忱面对工作与生活,从而更好地推动事业的发展,促进社会的和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